周琅轩

拔都幼年上京的二十五个秘密

一.今天我跟赫连那结巴摔角,来了个小汉人,竟然敢来阻拦,以为我拔都好欺负吗?!
二.这小汉人看起来小小的和父汗那匹怂马生的小崽子似的,没想到还挺。。。啊汉人说话好麻烦,怎么说的。。。反正就是眼睛像鹿。
三.小汉人旁边跟着的童养相公真是碍事。不过那两个家伙和别的汉人不一样,不跟蔡狗似的把眼睛放在天上,切,不过是叛了国家的逆臣之子,有什么可嘚瑟的。我们元人从不臣服于这该死的辽。
四.果然汉人只会和汉人一块儿。小汉人叫段岭。汉人的名字都这么奇怪,大多只有一个字的姓,少数有两个字,名也有很多意思。我们名字却和猪狗一样。
五.今天段岭的童养相公没来,我陪着他。段岭很怕我。很怕他那个童养相公不来。我告诉段岭,童养相公不会来了 ,他们总是这样,我父亲就是这样,他说他每月初一,十五回来接我。已经两月没来了。
六.段岭身上很香。和我,我的族人都不一样。他的衣服总是很干净,身上很白。
七.段岭的童养相公来了,他很开心,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情。段岭朝我手,意思是让我和他一起去,我也向他招了招手,意思是让他快走。我还是在等父汗,即使他骗了我。
八.我希望童养相公不要来。
九.童养相公叫郎俊侠。夫子说过这个几个字的意思,没想到冷冰冰一个人有这么,奇怪的名字。
十.北院的家伙来了。赏几只狼毫笔和碎银子就以为可以收买所有人了吗?今天早上段岭来给我送了块冻糕,正在气头上就推了他,也不知道段岭有没有受伤,生气了没。冻糕很漂亮,但比段岭要差一些。
十一.冻糕不过是掉地上又不是吃不得。段岭和那结巴差点儿吓得噎死我。我让段岭不要去拿那些辽人的东西,段岭听了我的话和我玩儿了一下午。
十二.学堂很无聊,但是有段岭。
十三.今天又被夫子罚站了,我站在段岭身边像骑士一样。
十四.段岭的字很好看。
十五.今天段岭今天教我写字,我对写字没兴趣,但是段岭身上很香。
十六.今天我去段岭家了,只有他和郎俊侠。洗澡的时候,段岭说喜欢我的蓝眼睛,可是我更喜欢段岭的黑眼睛,很亮。
十七.今天段岭生我的气了。我不是故意的,明明是蔡狗。。。怎么办段岭生气了。我什么都不怕,不怕父汗,不怕辽人,但是段岭生气了就不理我。
十八.今天段岭告诉了我他名字意思,我不肯告诉他我的名字,结果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“拔都”的意思是“移山之神”。
十九.听说我的族人打过来了,北院的家伙也要来了,呵,废物,只会拿质子出气。
二十.我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去学堂了。父汗禁了我的足。不知道段岭怎么了。
二一.段岭竟然来找了我 还是翻墙来的,段岭的爹回来了,竟然还和父汗认识。段岭说来带我们走。我骗他说我的母亲先离开了,其实她已经死了。
二二.段岭竟然是南陈太子!不过他自己似乎不知道。
二三.我让段岭成了我的安达,他不知道,但段岭的父亲会告诉他的。等到再见面的时候就是战场了吧。
二四.段岭你究竟去哪里了。
二五.段岭,我很想你。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